跳到主要內容區
Top

特色

本學院中長程發展計畫的首要目標,在於跨文學、語言、哲學與藝術的領域;開展並整合不同領域 之研究,以落實研究及教育紮根。同時藉由研究國 際化,凝聚南部的人文學術領域,提供多元且充沛的 研究資源,以加速本校發展成為亞洲的領先學府為目 標。有鑑於邁向廿一世紀的學術環境是孕育未來領袖 與公民之場域,且學術研究與教育學科的光譜須有效 涵蓋各領域,本學院擬於中、長程計畫中,將文、 史、哲、藝術的研究與社會功能做實質提昇。其執行 方針則是以文學、藝術為主體,並積極與國際接軌。
 
 
 
教學方面,對教師教學繼續提供學習成長機會與 增進鼓勵措施,有效運用資源提昇教學水準,發展全 方位教育以培育品德專業兼具人才。
新建立的「人文情境教室」與『數位媒體影像製 作中心』將在本學院的卓越教學中佔有一席之地。
 
研究方面,配合本校人文社會領域發展策略,鼓勵 論文發表於國科會人文社會領域一級核心期刊,並訂 定獎勵措施;鼓勵校內教師出版學術性專書;鼓勵藝 術類教師在國家級場地如國家音樂廳、國家劇院等展 演;鼓勵教師論文發表於國際著名學者擔任編輯之專 書論文。
 
教師輔導服務方面,除校內各項服務外,鼓勵教師 在個人專業領域,或平日關心的社會議題,多多貢獻 所學及專長。